x

研院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联合主办“与诺奖获得者共话共同富裕

——儿童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研讨会

时间 : 2023-05-16    



2023年5月15日,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和我院联合主办的“与诺奖获得者共话共同富裕——儿童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研讨会在嘉善县成功举办。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赫克曼(James J.Heckman)及团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卢迈,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主任范骁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我院执行院长文雁兵,以及来自儿童发展相关部门一线工作者、青年代表、儿童代表嘉宾共计80余人参会。我院常务副院长顾骅珊,副院长欧阳仁根,研究员施敏颖、孙庆刚、胡进、张淇悦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在共同富裕主题下聚焦“典型家访计划与儿童技能发展”与“中国和浙江省的儿童研究和实践”两个话题开展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和点评交流,特别是詹姆斯·赫克曼教授分享了自身研究体会,引发在场师生、政府决策者与一线工作人员的深度思考与好评。



儿童,是共同富裕美好愿景的共建者,也是共同富裕民生福祉的共享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提出了“率先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的目标。


本次研讨生动描绘和深入探讨了中国儿童发展的美好愿景,有助于政学两界和社会层面聚焦儿童发展对共同富裕目标的促进与推动,扎根大国民生,关注民族未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赫克曼等专家学者的分享与交流,还助力社会各界更国际化的视角了解儿童,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扎实推进儿童发展事业和推动共同富裕目标提供理论经验和实践建议,对于学术研究乃至地方决策具有重要启发。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嘉善首个“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暨三里桥“向日葵亲子小屋”省级项目点。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邮件:iccpr@zjxu.edu.cn
电话:0573-89998825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