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研院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将助力建德市打造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县域典范

时间 : 2023-05-01    


癸卯暮春,花红柳绿。4月30日,以“吾心归处是新安”为主题的第三届建德人大会在新安江畔隆重开幕。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马胜荣,火箭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将于春福,天津武警指挥学院原副政委、少将邵建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徐东良,改革开放以来主政建德的部分党政主要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富永伟在大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



会上,嘉兴学院与建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共建县域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协同开展科技创新、构建人才交流协作机制等内容开展深入合作。



我院执行院长文雁兵,以及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修正药业执行总裁吕竺笙、上海证券报党委书记叶国标等10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受聘为“建德市高质量发展顾问”,将提供各领域支持,助力建德高质量发展。



建德自1992年撤县设市以来,截至2022年,在232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地区生产总值从13.93亿元跃升至433.54亿元,年均增长1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474元跃升至62049元,年均增长11.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123元跃升至35869元,年均增长12.2%……30年来,建德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极大改善。


近年来,建德获得全球绿色城市、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两度捧回浙江省治水“大禹鼎”银鼎,“宜居建德”的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建德正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绿色能源、水产业等赛道精准发力,省级经济开发区蓄势发力,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



当前,建德市正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本次签约与受聘,开启了学校与建德市赓续学缘和合作发展的新篇章,研究院将发挥“共同富裕+”品牌效应和研究优势,积极承担县域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和镇域共同富裕创新基地等平台建设任务,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建德“共富工坊”“共富联合体”“共富基金”等成功做法,助推建德市打造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县域典范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邮件:iccpr@zjxu.edu.cn
电话:0573-89998825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
进入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嘉兴大学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